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迎江区委书记尹志军督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 本站
  •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 2021-04-14 09:1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12日下午,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尹志军一行深入区检察院督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由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主持,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座谈会上,吴才广就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和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安排部署情况进行汇报。

  尹志军指出,区检察院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标党中央和省市区委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期盼,仍存在一些差距和问题。全体检察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将其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力抓细抓实抓好。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整个教育整顿始终

  及时总结学习教育环节的各项举措,梳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扎实做好补缺补差,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机制,通过持续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让学习教育入心入脑,确保常学常新、常学常进。

  二、全面深入、具体细致开展查纠整改工作

  把握和坚持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这一鲜明导向,全面做好政策宣讲、层层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尤其是“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切实扛起责任,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检视问题,以上率下自查自纠,同时要强化斗争精神,谋划研究有效的工作举措,打好查纠整改攻坚战,切实将顽瘴痼疾整治到位,清除害群之马。

  三、坚持在为民办实事上下功夫

  要坚持开门整顿,及时回应群众期盼,做到教育整顿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提升精准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水平,增强群众的知晓率、获得感、满意度,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吴才广表示,将严格按照区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查纠整改环节的宣传发动,解决干警思想认识问题;坚持每周两次的集中学习,一以贯之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落实查纠整改实施方案要求,正视问题主动查纠,不遮掩、不回避;着力发挥检察职能践行好检察为民办实事七项举措。(区检察院 撰稿:梅芳 审核:张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