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迎江区召开区委政法工作会议

  • 区委政法委
  • 李晓璇
  • 2021-04-29 10:5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28日下午,迎江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迎江公安分局局长陈明主持会议,区法院院长丁文军、区检察院检察长吴才广出席会议。区平安建设成员单位、各乡街政法委员、各政法单位班子成员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区政法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全区政法各项工作成效显著,风险防范化解取得新作为,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果,平安建设取得新进展,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政法领域改革打开新局面,进一步坚定了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法单位的政治建设,切实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确保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沿着正确道路砥砺前行。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程,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战。助力创建全国平安建设优秀市,健全平安建设工作协调机制,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升级版。要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实施法治化营商环境创优工程,服务保障“六稳”“六保”,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切实加强司法保护,优化政法公共服务。要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区,一体建设法治迎江、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完善优化协同高效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机制。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聚焦聚力“四项任务”,抓紧抓实“三个环节”,坚决整治“6+N”顽瘴痼疾。要做好全区政法系统“争先创优”行动,做到“五个带头”,建设“五好”机关,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开创我区政法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区委政法委 撰稿:李晓璇 审稿:张春山)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