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刘文祥书记调研“党建+10户联防”工作

  • 本站
  • 余晓晗
  • 2022-01-07 17:5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月7日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文祥带队调研“党建+10户联防”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区委政法委、有关乡街、派出所、社区负责同志,6名商户代表参会。

会上解读了《迎江区“党建+10户联防”扩面提升十大工程实施方案(2022)》,随后参会人员从各自的职业角度并结合自己或身边发生的实际案例,对辖区“党建+10户联防”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文祥指出,“10户联防”群防群治工作的目的是预防和治理违法犯罪活动,1户有险情,10户齐上阵,是实现群众自我防卫,互帮互助的群防群治工作的新探索、新样板。一要加强警民联动,通过前期宣传动员和定期训练演练,增强商户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在紧急情况发生时,能够在自我保护的前提下为专业力量到场拖延时间,减少伤亡和损失;二要统一标识装备,配备联防组需要的防护器材,组织各商户统一佩戴标识,彰显群防群治组织性,有效震慑犯罪分子;三要合理安排工作,充分考虑商户的营业时间和实际需求,人性化开展群防群治工作,真正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平安的良好局面。

会后刘文祥带队到绿地小区、大发宜景小区开展实地调研。(区委政法委 撰稿:余晓晗  审稿:曹春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