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滨江街道四项举措确保法律援助精准帮扶

  • 本站
  • 滨江街道
  • 2018-05-29 17:3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法律援助工作精准帮扶效果,滨江街道采取四项举措助力精准帮扶。

  一是建立适用型人员档案。街道法律援助工作站积极对接民政、残联、劳保等部门,对辖区内困难群体、残疾人员等适用于法律援助群体登记在册,目前已登记在册1600多人。对于这些特殊人员,畅通绿色服务通道,在申请法律援助时,免审查家庭经济困难状况,最大限度压缩案件办理时间。

  二是健全专业化司法队伍。完善街道、社区两级司法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目前登记在册的司法助理员和社区司法协理员共6人,同时聘请了1名专业律师事务所律师。针对群众咨询度高的法律热点和事件,每月邀请专业律师或上级司法专干召开一次业务培训会,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法律知识水平。截止目前,共受理9起法律援助案件,口头咨询100余起。

  三是构建立体化宣传体系。以法律六进、春节期间宣传、综治宣传月为契机,加强法律援助宣传,今年以来共开展集中宣传咨询6场、举办2场法治文艺演出。同时,发挥辖区29个普法宣传网格和新媒体的作用,今年以来,普法志愿者上门宣传3600余次,通过手机、微信、QQ等媒体推送法律服务宣传信息300余条。

  四是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结合矛盾排查和人民调解工作,建立援调对接工作机制。通过月矛盾纠纷排查工作会充分掌握辖区重点矛盾纠纷。对于人民调解难以达成和解的,且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矛盾纠纷,积极引导当事人申请法律援助,做到援调无缝对接。今年以来,辖区共排查矛盾上报信息56条,通过援调对接工作机制,办理了7起相关法律援助案件。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