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秦潭湖社区齐抓共管做实做细防溺水工作

  • 本站
  • 滨江街道
  • 2018-05-29 17:3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随着汛期来临,河水上涨,再加上近期降水不断,儿童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秦潭湖社区本着齐抓共管的工作方法,联动居民家长、小区物业、滨江派出所,开展儿童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确保溺水事件零发生。

  重点人员突出宣传

  秦潭湖社区地域广,人口基数大,辖区内大量年轻劳动力外出务工,留守妇女、儿童众多。针对这种人口特征,社区一是通过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微平台发送安全提示,广泛宣传禁止野游、如何自救的防护知识。二是利用小桔灯课堂,开展防溺水公开课,布置防溺水家庭作业,树立学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对于辖区内的留守儿童,社区摸底排查后,建立关爱帮扶关系,上门入户,零距离教授自护技能。

  安全警示远离事故

    秦潭湖社区由五个商住小区组成,基本实现社区、物业联合管理。近期暴雨后水位上涨,小区喷泉水池、景观水塘安全系数变低。社区衔接物业,一是对小区地下车库、雨水管道、地下室、游泳池、景观带、明沟暗道等进行拉网式的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对破损的警示牌进行修复,增设新的警示牌,更新宣传栏、电子屏的标语内容,增强居民安全意识。

  溺水险情快速救援

  秦潭湖社区与滨江派出所对接,在综治中心设立警务室,外派社区民警,为警民、社区沟通提供了平台。针对防溺水工作,社区一是结合日常巡防机制,安排辖区巡查队与社区民警对接,加强危险水域巡逻。二是社区提供警情专线,确保一旦出现溺水险情,社区和派出所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实施救援,最大努力的保障居民生命安全。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