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形势报告会

  • 本站
  • 迎江检察院
  • 2019-04-10 15:5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形势报告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主持,全体干警参加学习。

会上,该院刑事检察部部长金宜红从为什么开展扫黑除恶、黑恶势力的危害性、扫黑除恶的三个阶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等几个方面,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结合生动详实的案例,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和“六个围绕”、“六个延伸”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各部门研究分析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更好的推进专项斗争工作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启示作用。

随后,吴才广检察长针对当前扫黑除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彰显检察担当,把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检察机关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维护一方平安的重要举措,紧紧抓在手上,深入推进下去;
  二是进一步提高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坚持快捕快诉,对黑恶势力犯罪依法严惩、绝不姑息,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案件办理工作;
  三是进一步加强内部配置,充分调动各部门联动的积极性,出台相关制度和工作办法,形成长效机制和专防专治、联防联治的工作格局;
  四是加强干警扫黑除恶知识的学习,提前部署扫黑除恶工作会议,贯彻扫黑除恶目标任务,汇报扫黑除恶工作情况,交流扫黑除恶工作经验,形成扫黑除恶常态化学习机制。
  会后,该院组织全体干警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考试,通过此次考试,提高了干警的思想认识,让干警更加深入理解和把握党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为推动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