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曙光社区与新城悦商业管理公司联合开展消防演练

  • 本站
  • 新河路街道
  • 2019-06-20 10:2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提高社区及辖区单位消防应急处置能力,普及应急自救知识,617日,曙光社区与新城悦商业管理公司联合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工作人员及部分居民参加此次演练。

一是消防队员向大家展示了高空救援技术用登高云梯车直接伸向四楼应急救援窗口,利用娴熟的高空救援技术,将“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成功实施了“营救”。

二是居民群众在应急疏散指挥员的组织下,用手捂鼻子、用包或外套等保护头部,迅速、有序地逃离商城,疏散到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

三是现场模拟消灭,教官拿干粉灭火器上下摇动并拔下保险栓,对准火源的根部,按下手柄进行了灭火。经过现场灭火演练,居民们进一步懂得了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进行防火、灭火。

过开展此次疏散演练,进一步完善了社区应急管理机制,提高了社区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居民安全防范意识,为社区日常安全防控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