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宜城街道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

  • 本站
  • 宜城路街道
  • 2019-06-25 08: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天气逐渐炎热,正是学生易发生溺水事故高发时期。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避免溺水事件的发生,613日下午,宜城路街道、天后宫社区联合长江航运公安局安庆分局水上消防支队,来到人民路小学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水上消防支队吴良传警官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通过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实际案例向学生讲述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强调了夏季预防溺水知识的重要性。他还通过漫画展示的方式,向学生们介绍了游泳前注意事项、游泳遇险后如何自救,以及如何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搭救他人等防溺水基本常识,教导学生树立正规的安全意识。最后是问答环节,同学都踊跃地举手,积极地回答提问,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讲座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向每位同学发放了《防溺水安全知识》、《防溺水“六不一会”》等宣传资料。

  此次进校园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也提高了学生珍惜生命的意识和能力,让学生们懂得生命的珍贵,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在危急情况下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学生安全自救互助知识和能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