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新洲乡联防长“三定管理”筑牢防控新防线

  • 本站
  • 新洲乡
  • 2020-03-04 11:1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自“两长”制全面铺开以来,新洲乡通过定人、定责、定机制”的“三定”举措,进一步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有效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乡村防控责任体系。

  “原则上1个村民组选聘1名联防长,村民组常住户少于5户的就近合并,常住户多于15户的增设1名联防长”,新洲乡的联防长由网格长、村民、村民组长民主推荐或群众自荐,经村两委集体研究确定。

联防长一经确定,即由村党组织发放聘书、张榜公示,告知其工作职责、管理范围及所包保住户基本情况,配备其必要工作装备;同时全乡原20个网格长(村两委干部兼任)负责指导、督促、管理联防长开展工作。

  根据该乡联防长年龄偏大等实际情况,疫情防控期间,新洲乡将联防长职责优化为六个字,即走访、宣传、报告。

  走访就是每天一次对湖北、武汉和市外人员家庭进行重点走访;宣传就是通过大喇叭、面对面告知通俗易懂的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报告就是有异常突发情况立即报告。

    在疫情解除之后,联防长将及时转变工作重心,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中,重点承担扫黑除恶、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文明创建、困难群众帮扶等方面相关任务,新洲乡也将进一步细化制定联防长日常职责任务。

  为方便联防长管理,新洲乡实行村党组织领导网格长、网格长管理联防长、联防长管理农户的层级管理机制,每年度安排一定的误工补贴和工作奖励经费,由各村制定具体的考核奖惩制度并实行积分管理,每季度对联防长履职情况进行一次综合评定并公示;履责不到位的,按照积分管理细则扣除一定比例的工作奖励,同时乡每年开展一次“优秀联防长”评选表彰活动。(撰稿人:周有志  审核人:张中亚)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