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管理+服务”做好疫情期间流动人口服务工作

  • 本站
  • 宜城路街道
  • 2020-03-30 16: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全面加强流动人口摸排登记和服务管理,宜城路街道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流动人口管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服务关怀携手并进。

  一是走访摸排,服务便捷高效。发挥网格长、单元长的职能作用,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既要抓好病毒防控,又要保障他们的生产生活。按照网格化管理和服务相关要求,逐户进行入户走访排查,对辖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全面筛查,每天进行数据汇总、分析、上报,对排查出的重点对象逐一建档造册,摸清底数,分类实施管控,切实落实摸排、筛查、宣传、隔离等工作。截止目前,入户走访398次,排查外地返乡634人,同时针对辖区复工门面依托“微信群”,提供线上预约、电话预约等方式,认真登记返岗人员基本信息并及时报送,实时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全面了解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实际需求,及时解决存在的各类问题。

  二是多点发力,宣传发动到位。社区微信公众号、单元长微信管理群、在卡点张贴公告和主动上门等方式组成宣传多元阵地,通过共同发声,持续宣传流动人口到宜和返岗登记对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号召外来人员主动向社区申报登记,要求房东履行信息报告义务,全力配合落实好重点疫区返乡人员居家隔离等措施。志愿者还主动与辖区用工单位取得联系,确认复工时间,要求企业明确专人负责外来务工人员的防疫管理工作,按照“谁用工、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落实本单位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规定,全面登记务工人员信息,全力配合社区做好后续管理工作。

  三是帮助排忧,提升管理水平。在排查中时刻关注流动人口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和诉求,及时予以帮助解决和回复,为他们宣传法律法规,避孕节育、生殖保健,优生优育等知识,并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发放及上门随访服务,截止目前向流动人口发放各种计生宣传资料400余份和避孕药具130余盒,并宣传孕前优生、产前诊断等免费计生服务政策,全心全意把关怀融入流动人口宣传服务之中,让流动人口享受到城市居民的同等服务,树立抗击疫情的坚强决心和信心,有效提升了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水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