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政法干警进网格 民警“静音”解民忧

  • 本站
  • 人民路街道
  • 2020-07-10 17:1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继单元长上线之后,社区的政法干警再次融入社区基层治理当中,逐户上门面对面倾听居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有针对性地解决居民的所想、所虑、所愿,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您好,我是华中路派出所的民警陆小峰,我们正在开展‘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我是您这个网格的联系干警,有什么事情可以直接来找我!”民警陆小峰每周都会来到社区网格进行走访,在与群众不厌其烦的沟通谈心中,了解了群众的诉求。前几日有居民反映楼下有一家五金加工店噪音扰民,音量大、时间长,而自己的睡眠质量较差,一听到这样的声音便无法入眠。陆小峰接到居民反映后迅速到达现场开展调解工作,发现这家五金加工店确实存在营业时间较长的问题,中午12点多也还有切割的声音不断传出。民警找到了商铺老板,协商提出了“限时段”、“限音量”的“双限”举措。限时段指明确活动时间为早上8时至12时,下午2点到6点。此外,如遇高考等特殊时期,自觉缩短营业时间。“限音量”指控制音量,必要时可采取降低噪音措施。调解中,陆小峰诚恳地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应该和平相处,相互体谅,多一些宽容,这样才是和谐社区啊!” 一席话,让双方都满意的握手言和,社区民警以情动人,以理服人,使该矛盾纠纷成功化解在了萌芽状态。在“化身网格长”的具体行动中,政法干警们把居民群众的“小事”当“大事”来办,实心实意为老百姓解决烦心事、操心事,用真心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撰稿人:项平 审核人:张翔)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