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迎江检察干警驻点炮营山社区的“点滴”

  • 本站
  • 人民路街道
  • 2020-07-10 17:1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连续暴雨,把这棵树连根拔起正好压在电瓶车停车棚上,存在安全隐患,请帮忙解决一下”

“检察官同志,我反映一个情况,隔壁邻居私拉电线...”

了解基层情况,化解群众烦心事、揪心事。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开展以来,驻点炮营山社区的检察干警们实现了从“被动服务”到“主动出击”的转变,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

点对点联络,畅通为民服务渠道

5月20日,炮营山社区召开“政法干警进网格”入驻见面会,对接该社区4名检察干警与网格长、单元长首次见面,深入交流进网格工作细则。并现场加入网格微信群,及时了解网格群众所需所想所急所盼,做到“大事小事早知道”。

现场办公,让矛盾在一线化解

炮营山社区一居民反映邻居私拉电线,走访干警立即联系当事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说明情况,协调问题及时予以解决。群众利益无小事,把这一件件一桩桩“小事”在现场解决,让群众更乐意向干警敞开心扉,说问题聊生活,也让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解决了更多实实在在的问题。

周三有约,法律服务送到家

6月10日,又是一个“周三”,炮营山社区网格干警钱玲玲上门入户,向社区群众介绍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宣传“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发放检察工作职能宣传手册,同时倾听民生民意,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提升了群众依法维权意识。

政法干警驻点炮营山社区网格服务一个月来,紧密结合群众需求,突出检察特色,开展进网入格走访,边入户、边调研、边问计、边解决,点点滴滴解决的都是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撰稿人:刘国清 审稿人:张翔)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