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龙狮桥社区:为民服务有情怀 单元长发挥大作用

  • 龙狮桥社区
  • 李丽君
  • 2021-05-10 10:3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龙狮桥社区景泰南苑小区因物业公司退出管理,小区管理一度出现真空,179户居民的生活陷入困境,居民群众忧心忡忡。社区党委急群众所急,解居民之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三管齐下解决居民群众的烦心事。

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小区居民自治。社区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发挥网格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借助“组织进楼 服务进家”制度优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成立了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员、单元长为骨干的“景泰南苑小区自治委员会”,探索“自我教育 自我管理”的居民自治新路径,带动居民群众一起出力流汗共建美好家园。

二、发挥单元长带头作用,形成自我管理的局面。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单元长的作用,以网格党支部为平台,以网格长、单元长为骨干、以党员和居民群众为主体,认真做好组织、宣传、服务工作,将党组织服务功能延伸到居民身边,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服务。小区居民在党员单元长的带动下积极行动起来,共同管理小区,有效化解了小区管理缺失的难题。

三、发挥居民积极作用,增强“我来当家”意识。通过开展“小区自治”,不仅解决了小区无人管理的难题,也让大家充分意识到自己是小区的主人,增强了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居民也从最初抱怨和不理解到现如今的尊重和参与,实现了从“居民”到“主人”身份的转变。

在党员和单元长的带动下,大家积极地参与自治工作,共同建设自已的家园,目前,景泰南苑小区昔日脏乱差的状况已得到根本改变。小区居民们从心底认可“居民自治”这一模式,“我来当家”已成为了大家共同的理念。(新河路街道  撰稿人:  李丽君审核人:孙玉萍)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