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曙光社区:提高老年人防骗“免疫力”我们在行动

  • 曙光社区
  • 陈怡
  • 2021-09-17 11:2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随着老年人对养生保健的需求不断增长,利用老年人害怕疾病、渴望健康的心理诈骗财物的保健品诈骗案时有发生,严重侵害了老年人权益。曙光社区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利用社区公共微信群、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等方式进行宣传,防止老年人上当受骗,提醒老年人出门活动及外出购物时提高警惕。 

近日,曙光社区又组织人员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拍摄防诈骗宣传短片《美丽的陷阱》,进一步增强辖区内老年人的防骗“免疫力”,该宣传片主要讲述的是老人们被一步步诱导购买高价乳胶枕的故事,骗子先用一些“甜头”吸引老年人的注意力,再通过非法手段收集来的个人信息,让老年人对骗子伪造的身份深信不疑,放下戒备,继而实施下一步诈骗,一旦得手骗子便立即消失。老人们就这样在骗子的指引下一步一步落入陷阱。不仅养老钱血本无归,甚至唯一房产都被抵押,严重的不但病没治好还造成了不可扭转的经济损失。对于受害老人来说,承受的不仅是经济上的损失,更是身体和精神上的多重打击。

通过此次短片宣传活动,大大提高了老年人增强防诈骗意识,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使老年人受益匪浅。 (新河路街道  撰稿人:陈怡  审稿人:苏小妹)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