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长风乡联兴村:改厕“改”出新生活

  • 长风乡联兴村
  • 周正凯
  • 2021-09-26 10:4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民生无小事,事事关幸福。厕所虽小,却是乡村发展中与民生相关的大事和难事,实施农村改厕,是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伴随农村改厕的持续推进,乡村厕所建设实现了从政策、理念、规范到技术方法的全方位演变。联兴村农村改厕工作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多班组多点加快施工,目前已完成120余户卫生厕所安装。

今年,联兴村的改厕任务是215户,为做好该项工作,一是全面摸排,联兴村成立改厕工作专班,及时摸底登记对象户的家庭住址、改厕需求、实际困难等重要信息,并对最终确定的改厕名单进行走访核实,确保不漏一户、不错一人。二是全面宣传,通过横幅、广播、宣传车、宣传单、微信等大力宣传农村改厕政策及改厕后的益处,让村民充分认识到农村改厕的重要意义,普及卫生厕所管理使用知识,营造有利于改厕工作的良好氛围,引导村民积极参与、自觉接受改厕,培养村民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三是积极回访,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做好改厕回访工作,倾听民众对改厕工作的意见和看法并及时收集整理,全面落实农村改厕后续管护长效运行机制,因地制宜,采取污水集中处置、就近就地资源化利用等模式,进行粪污资源化或无害化处理,积极探索农村改厕后续管护新模式,让农村改厕成为改得了、改得好、用得上的高质量民生工程,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