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长风乡高松村多措施开展信访工作

  • 长风乡高松村
  • 王超
  • 2021-09-26 10:4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按照乡党委、政府关于启动节假日和重大活动工作机制要求,高松村多措并举,切实保证重大节假日期间社会平稳有序。

一是网格长走访入户,做好信访预防工作。各网格长结合疫苗接种工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网格内群众进行信访政策“大走访、大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法治观念,以理性合法的方式反映问题,自觉遵守信访秩序。

二是拓宽信访渠道,广泛宣传答疑解惑。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页等群众看得明、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向广大村民宣传信访政策, 引导信访人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

三是借助乡贤人才,提高处理信访工作能力。通过广泛吸收乡贤进入人民调解队伍,充分发挥“本土乡贤”人缘、地缘优势,乡贤们从“情”入手,通过下队入户,拉拉家常,聊聊天,用最朴实的语言正面疏导、反面剖析,为基层平安建设贡献新乡贤力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