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永胜社区“三有”助力新时代文明之花茁壮盛开

  • 华中路街道
  • 吴营
  • 2021-12-01 08:5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永胜社区积极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全面推进各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不断改善居民群众精神风貌,提高社区社会文明程度,助力新时代文明之花茁壮盛开。

建好阵地,让文明实践有平台。自社区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来,按照“十有”的标准,把文明实践站阵地建设与其他工作相结合,充分整合现有社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志愿者服务站、党员教育室、家长学校、图书阅览室等资源,建成多功能活动阵地,积极宣传普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社区居民的认同感、归属感。

组好队伍,让文明实践有主体。社区整体统筹下沉单位党员、辖区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等党建力量,将在职党员与辖区老党员、居民骨干、文明市民等一起纳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中,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先后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科普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环保志愿服务队等6支队伍,通过对志愿者队伍进行整合、升级,延展了服务范围和服务内容,增强了文明实践站的影响力。

办好活动,让文明实践有实效。社区始终秉持社区靠群众、群众靠发动,发动靠活动、活动靠文化的理念,充分利用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开展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群众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中华传统活动中折射出来的浓郁文化气息,享受家门口的文化盛宴;积极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按照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爱岗敬业等类型,做好最美家庭、安庆好人、最美迎江人的评选推荐,弘扬新风尚、传递正能量;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及各类型专业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健康知识讲座、消防安全、普法、环保、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截止目前共开展各类志愿活动50余次,参与群众28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知识水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