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永胜社区“三举措”保障辖区冬季消防安全

  • 华中路街道
  • 陈慧
  • 2021-12-01 08:5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进入冬季,生活用火、用电量增多,加上天气比较干燥,是火灾、触电等安全隐患的多发时期。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永胜社区结合社区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措施,全方位、多层次强力推进消防冬季消防宣传工作,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火墙”,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社区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冬季消防工作任务,系统安排部署,要求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必须从思想上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切实提高“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加强日常排查和督促整改,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二是全面排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把责任落实到人,从居民楼栋的电动车充电安全,到辖区门面餐饮、超市用电用气安全,再到快递物流站、制衣厂等场所的消防安全问题,以点促面,进行全面排查治理,真正做到辖区商铺、居民楼全覆盖。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通过拉设横幅、张贴海报、上门入户、微信群转发、LED显示屏以及组建巡逻队开展日常巡逻等多种形式,同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四送一服”工作、换届工作、人才摸底等社区中心工作,让工作人员携带消防安全手册,同步进行入户宣传工作,真正做到宣传全覆盖,宣传全到位。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