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光荣社区:党建引领织密“三张网” 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墙”

  • 华中路街道
  • 代舟
  • 2022-01-19 15:3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守严守牢社区这道防线,打造社区疫情防控“安全墙”。光荣社区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按照管控要快于传播的原则,科学划定管控人群,全方位摸排外省返宜人员,光荣社区近期全面开展“网格大摸排筑牢疫情防控墙”工作。

党建+网格化管理,织密“防控网”。内外共守密织“防护网”,左右协同筑牢“安全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网格就是战场。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将“党建+网格化管理”融入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以网格为基本单元,组织动员广大网格员借助微信群、电话、入户等手段,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拉网式摸排省外来宜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用“小网格”竖起社区疫情防控的“大屏障”。

线上+线下,织密“宣传网”。社区通过电子显示屏播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在居民小区醒目位置张贴温馨提示外,社区还依托微信群、小喇叭等方式及时推送转发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宣传防疫知识和相关政策,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并及时向社区报备行程,织密群众自我防护的“安全网”。

贴心+暖心,织密“服务网”。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主动作为、务实担当,用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积极抓好居民小区、快递行业等重点区域和行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引导商户加强自我防护,查看健康码,为居民提供更多健康、安全、暖心的服务。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