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东正社区:践行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祭祀

  • 本站
  • 2022-04-02 15:5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时值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降低人员聚集带来交叉感染的风险,过一个文明、环保、安全的清明节,4月1日,东正社区多举措开展“移风易俗 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宣传。

“线上+线下”,营造氛围。社区通过线下LED电子显示屏、线上网格居民群、朋友圈转发倡议书等方式,号召广大居民群众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倡导以绿色、文明、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故人,同时网格长线上联系在外老乡,倡导清明暂缓返乡,留在驻地,通过网上祭祀、委托祭祀寄托哀思。

春雨行动,宣传文明。社区组织“春雨”志愿者在小区主干道向辖区居民宣传低碳祭祀、过“绿色清明”,摈弃在公共场所和小区等烧纸钱、燃香等不文明行为,倡导居民采取网络祭扫的文明祭祀方式,表达对已故亲人的思念,进一步引导居民群众转变观念、破除陋习。

网格巡查,共筑平安。社区以三级网格为基础,网格长组织3名网格员成立群防群治巡逻小组,在迎江寺、沿岸江堤、小区各个主路口全面开展辖区安全巡查,如有发现居民焚烧行为,立即进行教育、劝阻和制止,引导居民文明祭祀,营造文明整洁平安社区。

新时代呼唤新文明,让“文明祭祀”成为一种习惯。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东正社区号召辖区居民携起手来,积极响应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保护环境,共抗疫情,让清明节更加文明节俭、绿色安全。(撰稿人:彭澄 审稿人:吴捷)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