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一改两为见行动 为民办事显真情

  • 本站
  • 祁红
  • 2022-04-11 11:4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连日来,滨江街道秦潭湖社区紧紧围绕“一改两为”,深入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讨论,真正把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落实到行动中。  

为民办实事明确“落脚点”。围绕民生实事,认领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并限定时间节点,逐一销号。近期,社区网格长在日常巡查时接到群众反映,楼上因管道破裂漏水影响楼下居住环境,双方也因维修问题陷入了僵局。了解情况后,网格长第一时间核查问题来源,协调专业维修人员上楼查看漏水情况,经过1个多小时的排查,找出漏水点,使问题在最短时间内得以解决,双方就维修善后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为民办实事找准“切入点”。社区各网格长在晚间入户摸排外地返宜人员信息时,发现不少楼道灯损坏,给居民晚上出行带来不便,社区及时对接物业将损坏楼道灯进行更换。截止目前已更换42盏楼道灯,皆在正常使用中,大大方便了群众的晚间出行。

为民办实事防范“风险点”。社区重点围绕辖区内企业商场、沿街门店、宾馆饭店、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宣传防疫相关知识,并对老旧消防设施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对居民反映的卫生问题进行全面清理,进一步改善居住环境,打造“让空气更清净、让环境更优质、让小区更整洁”的辖区生活环境。

目前,社区共收集各类问题和意见建议68个,成功解决民生等实际问题36件。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