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退伍老兵闲不住 志愿服务展风采

  • 华中路街道
  • 王颖
  • 2022-04-11 17:3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各项志愿服务的中坚力量。在抗洪救灾、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中,他们从未缺席,以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继续发光发热,不断壮大河源志愿者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

华中路街道光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几位身姿挺拔、声音浑厚有力的退伍老兵站在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窗口激动地咨询关于社区“老兵驿站”的相关事宜。“老兵驿站”是光荣社区在发挥老兵特色、传播正能量,更好地服务老兵、服务群众上一次积极探索,通过引导老兵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退伍老兵模范作用,让“老兵驿站”成为退伍老兵们的共同“精神家园”。

华中路街道光荣社区“老兵驿站”的老兵们积极投入社区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当中。防疫期间,他们积极引导“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并开展日常巡查,摸排省外返乡人员;文明创建期间,他们主动向社区报备,充当文明创建引导员;铲雪破冰期间,他们主动拿起铁锹与社区工作人员铲起了大街小巷的积雪;处置矛盾纠纷时,他们跑上跑下,忙前忙后做起调解员。他们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奉献社会,彰显了老兵新时代的责任担当,树立了无私奉献、担当作为的伟大军人形象。

“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永远在路上!”华中路街道光荣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正在部署落实对辖区内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将退役军人和相关优抚对象信息及时录入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系统。同时,在征求本人同意的基础上,社区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积极组织社区退伍老兵加入“老兵驿站”,社区在以“老兵役站”为纽带更好地开展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的同时,也为老兵们参与社区治理开辟通道。

“我是光荣社区‘老兵驿站’成立后的首批成员之一,是对越反击战的一名退伍老兵。在‘老兵驿站’中,好多老兵聚集在一起,并担任小区楼栋里的调解员、信息员、宣传员,感觉一下子又回到了部队这个集体中,不仅让我们找到了归属感,更让我们找到了用武之地。”退伍老兵王书金激动地说。

“人民许我荣光 我报社会温暖”,退役军人值得社会的尊崇,也不负社会的认可。“老兵驿站”成立后将有助于社区更好地服务退役军人,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引导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激发老兵价值感和存在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