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康熙河社区:多形式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 本站
  • 2022-04-14 17:0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晓率,4月14日康熙河社区在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利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社区”宣传活动现场,康熙河社区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普法志愿者、网格员化身“宣传员”,通过在站点派发安全防范小知识宣传册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法的主要内容、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权利与义务、如何识别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等。

二是社区工作人员、社区民警入户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安全知识“有大家才有小家,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告诉居民除了自己要学习国家安全法以外,还要呼吁家人朋友学习相关知识,共同维护好我们国家安全。社区工作人员、民警一边为市民发放国安宣工作室印制的宣传资料向大家讲解相关安全知识,一边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形势,提倡“三个非必要”引导居家防疫安全和其它安全法治宣传。

三是组织观看电教片。为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法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及居民群众观看国家安全公开课普及国家安全法知识,以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

国家安全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抓牢抓实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是筑牢全民维护国家安全防护屏障的重要措施,下一步,社区还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平台,常态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国家安全维护意识,安全方面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撰稿人:汪永芳,审稿人:吴捷)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