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维护国家安全 筑牢人民防线——新洲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 本站
  • 李琳
  • 2022-04-15 12:2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4月以来,新洲乡多措并举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全乡利用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播放乡村小喇叭、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开展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引导群众树立新时代国家安全观。

扎实组织,集中开展宣传。4月12日,乡综治中心联合新洲司法所在集镇设立咨询台,宣传讲解设立国家安全日的缘由、《国家安全法》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在生活中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4月11日—15日,各村深入田间地头、农贸商超、村民家中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讲解国家安全知识,扩大了群众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知晓度。

提高认识,加强普法教育。线上,组织乡村干部积极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举办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活动;线下,组织乡机关干部通过集中学习、观看视频、交流研讨等方式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全面提升机关干部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树立“底线”“红线”思想。切实增强乡村干部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张贴海报50余张,悬挂横幅3条,播放电子显示屏6块。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