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华中路街道出“心”招 奏“新”效 “小切口”撬动“大民生”

  • 华中路街道
  • 殷文清
  • 2022-04-18 09:0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华中路街道深入推进“一改两为五做到”,强抓作风建设,立足“小网格”、汇聚“微服务”,出“心”招奏“新”效,以“小服务”撬动“大民生”。

关心,画好住房保障“最大圆”。家是人民栖息之地和心灵港湾,确保住有所居是服务民生的最大举措。华中路街道是典型的老年人多、弱势群体多、矛盾纠纷多的“三多”街道,为辖区内广大居民提供保障性住房是街道应民生之需、解民生之忧、纾民生之困、谋民生之利的有效途径。华中路街道开展保障性住房集中分配,共完成分配189户。后期,街道将尽快完成交付手续,使189户居民得以住有所居。

倾心,做好公共服务“最优解”。聚焦公共服务供给,街道利用政务服务云平台,推行办事上“云”、服务到“家”的工作理念,实现公共服务事项一窗受理、限时办结,加快探索服务模式创新,提升为民服务效能。以光荣社区为试点,率先开展了社区为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建立了为民服务标准化建设领导机构,实现对为民服务中心大厅的统一领导、统一管理、统一调配。结合工作实际,编撰形成服务通用标准、服务提供标准、服务管理标准和岗位工作标准等4大标准体系,共计200余条,涵盖人员管理、资源管理、人员调配、工作开展等多个方面。

耐心,安好居民养老“最低配”。近期,街道集中开展养老资格认证工作,社区工作人员统一采用“皖事通”APP线上认证的方式,通过社区网格“1+3”工作模式,由网格长带领网格员深入网格,走访入户,利用人脸识别技术,为有养老需求人员提供足不出户的“零距离”认证服务,最大限度地为辖区居民提供公共服务便利。对于部分高龄、长期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工作人员耐心解释、示范动作,用心协助老人们完成各项认证操作。截至目前,华中路街道共完成600余人次养老资格线上认证。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