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画好党建“初心圆”,打造民生“幸福圈”

  • 本站
  • 2022-05-13 08:3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社区管理与服务,事关党的各项政策的落实、群众切身利益,人民路街道炮营山社区始终以“党建+服务”为抓手,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有效途径,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筑牢党建引领、民生普惠,画好党建“初心圆”,打造民生“幸福圈”。

一、以“党建”为“圆点”,画好 “初心圆”。

为了及时把党的声音传进基层、落地生根,社区党委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把居民的期盼当做工作的标准,社区党员干部不仅要“身入”,还要“心入”基层,听民声、访民意、排民忧、解民难,精准把脉、对症开方,着力解决好民生实事和难事。社区党委以党建引领“书记项目”为契机,启动了“红色领航,银龄增辉 拥抱最美‘夕阳红’”书记项目,精准服务社区老年群体,增强辖区老年人群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温暖社区。

二、以“民生”为“半径”,打造 “幸福圈”

针对辖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低保户、残疾人、孤寡老人、困难职工等不同群体,社区网格长、网格员结合日常网格走访,主动到居民家中进行走访,听取、收集、梳理意见建议,做好民情台账。为营造生育良好环境,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5月11日,社区计生协上门入户,为辖区居民普及全面二孩政策、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以及药具宣传等知识,并在小区广场摆放咨询服务台,向前来咨询的居民们宣传与育龄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育龄人群对相关政策知晓率和药具服务满意度。通过为一系列送政策、送健康、送知识、送服务,让居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区的关爱,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以“安全”为“底色”,托起“安居梦”。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增强了居民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强化群众防灾减灾、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5月12日,社区党委在社区广场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日"宣传活动,以分发科普读物、布置专题展板、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为居民讲解防灾减灾救灾及自然灾害发生等紧急情况下自救互救的应急技能,并结合生活实际,着重讲解家庭煤、电、气安全防范,交通事故安全防范、危险化学品的安全防范等相关知识,推进了防灾减灾知识在社区范围内的普及,确保辖区平安稳定。(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项平 审核人:吴捷)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