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滨江街道秦潭湖社区:打好反诈“组合拳” 筑牢小区安全弦

  • 本站
  • 祁红
  • 2022-05-13 14:3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连日来,秦潭湖社区持续深入常态化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活动,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营造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打好反诈“组合拳”, 筑牢小区安全弦。

“线上线下”齐发力,同心拓宽反诈“覆盖面”。社区工作人员线下在辖区人员流量较大的地方放置小喇叭、派发宣传单等,线上利用业主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以“淘宝刷单诈骗”、“贷款诈骗”、“杀猪盘”等案例分析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不同手法和各自特点,让辖区群众了解各类网络诈骗的惯用招数,以及遇到此类诈骗应如何处理,引导群众坚定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的安全意识,同心拓宽反诈覆盖面。

延伸反诈宣传触角,细心筑起百姓“防火墙”。社区以“流动宣讲”等形式,辗转辖区企业、商铺针对不同人群进行宣传,以“社区大党委”为平台,发动社区热心居民、物业安保、“红袖标”等群体,为宣传推广工作实现“全覆盖”贡献个人力量,同时以“双报到双服务”工作为平台,发动社区党员参与反诈宣传工作,持续壮大辖区反诈宣传队伍,通过指导群众扫码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延伸反诈宣传触角。

聚焦辖区重点群体,全心守好老人“养老金”。社区加大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和防控力度,持续提高辖区老年人的反诈防范意识,志愿者们入户为辖区老年人安装国家反诈骗APP,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对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的知晓率,积极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在辖区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共开展反诈宣传15次,发放宣传单页3000余份。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延伸宣传触角,多举措、多渠道、多层次深化反诈宣传教育,提升广大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实现全民反诈意识全覆盖,共建共治共享的反诈社区。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