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渡江社区:“书记项目”生活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

  • 渡江社区
  • 张燕
  • 2022-05-18 17:1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渡江社区党委以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为抓手,积极探索“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志愿服务走向专业化、精准化,激发出志愿服务新活力。

打造“红色阵地”,筑牢“党建+志愿服务”堡垒。为着力解决“志愿者来自哪里、志愿服务就去哪里”的根本问题,积极整合志愿服务资源,依托“红色阵地”优势资源,推动社区党建与志愿服务的紧密结合和扎实开展。结合“1+N”协作服务新模式,联合区域党建资源,扩充社区志愿服务阵地建设,将志愿服务作为社区党建的重要载体,依托党建联席会议和民主协商议事等制度,充分发挥社区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打造志愿服务品牌队伍和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创新基层多方参与、多元共治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树立“党员典型”,激发“党建+志愿服务”活力。“有困难找党员、有时间做志愿者”,是渡江社区倡导的人人都参与社区建设的精神。渡江社区曙光苑景小区是刚建成的小区,入住人口以老龄人口居多,社区8栋居民潘某看小区内无健身器材、无活动场所,主动捐出多个遮阳伞、乒乓球台供辖区居民娱乐、聊天、健身。该同志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作用,把爱心助老作为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活动。

建立“服务专班”,凝聚“党建+志愿服务”合力。在“1+N”服务联动机制的基础上,按照居民服务需求,成立“治安巡逻、环境整治、保洁消杀、政策宣传、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专班,坚决做到居民需求第一时间收集,居民困难第一时间解决,保证志愿服务全方位、无死角,把志愿服务从防疫工作延伸到社区各项工作之中。在党组织的引领下,社区党员以身作则与居民共联共建,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送到各个角落,将鲜艳的党旗插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新河路街道撰稿:张燕  审稿:严龙宝)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