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渡江社区:消防讲座进社区 筑牢夏日防火墙

  • 渡江社区
  • 昂娅
  • 2022-05-23 08:4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5月20日上午,渡江社区特邀政安消防知识培训中心教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有辖区物业公司、部分辖区商户、居民代表、社区工作人员等。

杨教官通过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视频、幻灯片向大家讲述了用电安全,家庭消防知识、燃气安全使用、炒菜锅燃油起火和初期火情处置,还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方法、发生火情后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知识。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场景和灾后场景,震撼了前来听课的所有居民。杨教官耐心细致地向居民现场演示着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在场居民对于课堂的通俗易懂兴趣陡增,大家纷纷与教官现场互动并积极参与演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通过此次讲座,不仅让居民们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更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现场逃生自救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将消防安全知识牢记心中,并向家人和朋友讲解宣传,让更多的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撰稿:江锦燕 审核:昂娅)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