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程家墩社区:家门口的“精神粮仓”

  • 华中路街道
  • 朱丽雅
  • 2022-05-25 14:3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程家墩社区党委着力打造“书香社区”品牌,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筑起百姓家门口的“精神粮仓”。“社区在‘家门口’建书房,实现了‘家门口’学党史,有时候我会带着孙子过来看看党史书籍,看看红色电影,带他们一起感受红色文化。”有着59年党龄的谢老说。

党建引领,整合多方资源。为满足辖区居民的文化休闲需求,社区党委依托党建资源,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打造了一个集居民学习、休闲交流、亲子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文化服务空间,各类图书、读本共2000余册。

精心打造,实现共建共享。以“零门槛阅读+免费借阅+文明实践”的模式,通过“书香社区”党建品牌,让“文化育民、文化富民”的综合效应进一步凸显,不仅满足了居民群众的阅读需求,提升了居民素质,还通过家长学校读书会等活动在互动交流中增进了邻里关系。

强化参与,激发自治活力。社区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文化、科普、生活类学习活动,不仅丰富了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社区服务品质,也提升了居民自治意识。以永胜小区5号楼为例,探索开展“红色楼道”建设,召开楼栋居民“板凳”会议、建立楼道公约。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