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一改两为见行动 贴心服务暖民心

  • 孝肃路街道
  • 石剑
  • 2022-05-27 10:4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一改两为五做到”大会精神,孝肃路街道双井社区党委牢固树立为民办实事的理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 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服务新姿态,着力解决社区治理难点问题,在为民服务中传递温暖,提高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为民办实事。健康公寓8栋附近路灯不亮,居民夜间出行不方便,存在安全隐患,为解决此问题,社区安排专业人员到现场查看,经过协调成功维修路灯7盏,照亮居民回家路。针对菱湖南路323号经营户水管漏水、外墙面破损修复、充电桩安装等问题,社区多次召开协商会议同居民共同解决。截至目前累计调解20余件居民难题,召开5次协商会议。

排查除隐患。组建社区平安志愿队,身穿红马甲、臂带红袖章在辖区企业、永安街38号建筑工地、世纪华联超市等重点区域进行巡逻,排查辖区安全隐患,并建立重点整治台账,对房屋的安全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截至目前已登记10户。

清扫美家园。围绕创建绿色社区,形成资源共享、文化共融、难题共解的共建模式,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3.5学雷锋”、“传统节日”等重要节点,发挥自身队伍的优势和特点,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环境整治,对60余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

双井社区始终用情用心用力解决好居民的一件件、一桩桩小事、难事、烦心事,服务好辖区居民,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