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曙光社区: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

  • 曙光社区
  • 吴兴萍
  • 2022-05-27 10:4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端午粽飘香,五月初五迎端午。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进联络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5月27日上午,曙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柒零”互助养老服务队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曙光柒零互助养老服务队早早为活动做好准备工作,将精心准备的糯米、红豆、粽叶、绳子等必备材料摆上桌子,粽叶香、米香,节日气息扑鼻而来。准备就绪,大家围在一起,纷纷使出看家本领,有技术娴熟的巧手,也有缺乏经验的边学边包,谈论着包扎的技巧,渐渐的粽子在手中成形,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一盆盆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就包好了,活动现场一片融洽和谐、其乐融融。通过这种活动方式,既传承了传统技艺,又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很有意义。粽子包好煮熟后,社区工作人员和“柒零”互助养老服务队走访了社区独居老人,将一串串飘着浓浓叶香的粽子送到他们手中,共享端午佳节的温情,并附上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社区大家庭的关爱。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优秀节日文化,还丰富了社区精神文化生活,联络了邻里感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营造了社区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使居民们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文明社区创建活动中。(新河路街道  撰稿人:吴兴萍  审核人:苏小妹)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