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东正社区: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保畅通

  • 本站
  • 2022-06-16 11:2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消防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6月15日下午,东正社区联合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到庆广大厦开展消防车通道管理整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消防人员对违规停放车辆占用消防车通道、电动车在楼梯间充电、停放、可燃杂物堵塞封闭疏散通道等问题进行逐一清查。随后,针对社区用火用电量多、人员密集的实际情况,向管理人员及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安全用电用气、火灾报警、常用灭火器使用方法和逃生自救等安全防火知识,引导社区居民掌握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的一些基本方法,提醒居民及时清理楼道、阳台、走廊的可燃物,时刻保持疏散通道畅通无阻。

此次宣传活动大力普及消防常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并提醒居民消防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严禁堵塞占用。(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江梦娜 审核人:吴捷)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