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荷花塘社区:党建引领社区平安建设提质增效

  • 孝肃路街道
  • 周天宇
  • 2022-06-17 10:3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孝肃路街道荷花塘社区紧紧围绕平安建设工作重点,坚持党建引领,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切入点,推动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助力平安建设不断提质增效。

党建引领细化网格设置,让基层治理更有温度。加强网格党支部建设,形成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网格长的治理服务格局。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纳入“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以小网格推动大党建的工作格局,让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截至目前,社区9个网格建立了7个建制党支部、1个非公支部、1个社会组织支部,形成了网格长、网格员、支部党员、居民代表“四位一体”的网格化共治模式,打通综合治理的“最后一米”。

党建引领织密平安网络,让基层治理更有精度。充分发挥大党委资源整合作用,以社区综治中心为载体,突出党组织引领作用,健全“综治+社区警务+司法+”的“3+N”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系,按照“1名社区综治干部+1名片区民警+1名网格员+1党员名志愿者”的标准,组建治安联防巡逻队,强化治安巡逻,协调处理矛盾纠纷,解决居民难题。目前社区组建“荷事佬”党员治安巡逻队1支,开展法律宣讲6场,调处各类矛盾争议15起,解决群众问题42个,激活了基层治理的视觉神经。

党建引领搭建互联平台,让基层治理更有广度。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信息化、深化智慧平安社区建设,推进“互联网+党建”模式,充分运用平安安庆、随手拍微信小程序、网格微信群等互联网平台,引导发动辖区党员群众参与基层治理活动,打破“不找不办”的传统,变坐办为走办,做到群众有呼唤、网格有应答,逐步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社区治理共同体。目前已通过互联网平台收集综治、司法、安全生产等各类信息50余条,一大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有效提升群众知晓率与满意度,进一步提升辖区群防群治工作水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