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皖江社区多措并举打好禁渔“组合拳”

  • 华中路街道
  • 张文娟
  • 2022-06-22 16:0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长江禁捕”工作,营造保护长江生态资源的良好氛围,呼吁广大居民群众争做“长江守护人”,皖江社区多措并举打好禁渔“组合拳”,用实际行动保护绿水青山,反哺母亲河长江。

成立工作组,强化保障。社区成立禁捕专项工作小组,明确职责任务,压实责任,建立长效保障机制,同时,设立24小时应急值守和举报监督电话,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立即上报,全力保障长江禁捕工作有序开展。

多方式宣传,营造氛围。社区在服务大厅、重要路口设立固定宣传点,通过小广播以及沿街商铺电子屏滚动播放禁捕标语进行宣传,同时社区还在辖区醒目位置设立宣传牌10余块,实现“长江禁捕”宣传抬头见,禁捕政策随处闻,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长江禁捕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大家争做“长江守护人”,为禁捕护鱼,保护长江生态防线贡献力量。

常态化巡查,全域覆盖。组织网格员、党员志愿者携带“宣传小喇叭”开展常态化巡查,对钓鱼的市民群众进行及时劝导和宣传教育;针对辖区内的餐饮、商超、销售经营户等场所进行重点宣传,提醒商家要规范经营行为,禁止购买、加工、食用、销售野生鱼类,菜单上禁止出现“野生”“江鲜”“河鲜”等字样的广告宣传,大大提升辖区群众对长江禁捕政策的知晓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