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吴樾社区:“扫黄打非”净环境,护苗爱苗树新风

  • 本站
  • 2022-06-23 10:2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推动“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和支持度,吴樾社区以“护苗·2022”专项行动、“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开展为抓手,引导辖区群众及未成年人自觉抵御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文化垃圾,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阅读理念,营造风清气朗的社区文化环境。

树立专项行动之风。    坚持网上网下相结合、宣传曝光相结合、教育引导与基层服务相结合的原则,明确行动目标任务、责任人、时间节点,强化市场监管,确保出版物销售经营户和个人依法经营,督促网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提升自审自查能力,形成政府监管、经营户自律、群众参与为一体的"护苗"综合安全体系。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行动20余人次,检查出版物、网吧经营单位30余家次。

形成严密防范之风。    结合“六一”国际儿童节、中小学寒暑假和开学前后等时间点开展“零死角”防范巡查工作机制,同时和相关职能部门增强联动,坚持群防群治,以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文化用品、电子产品销售维修、复印店、报刊发行点、网吧为重点,常态化抓好抓实集中清查、专项检查、部门协查、区域联查,有效提高了经营户的法律法规意识,筑牢诚信守法经营理念。

营造积极抵制之风。    通过线上+线下多角度、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远离和抵制有害信息"的意义和内容,普及护苗知识,同时将远离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等内容融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阅读、全民普法等相关活动中来,提升“绿书签行动”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增强辖区群众参与“扫黄打非”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关爱未成年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