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吴樾社区:绷紧防范之弦 “警”防电信诈骗

  • 本站
  • 2022-09-21 10:5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电信诈骗发案率高,案值巨大,手段花样翻新,受害群体广泛。为切实维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提高辖区群众对各类诈骗的防范辨识和应对能力,从源头控制、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9月20日,吴樾社区联合辖区大南门派出所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入户走访宣传。

走访过程中,网格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近期发生较多的刷单类、贷款类、交友类等电信诈骗犯罪案例,向群众普及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诈骗分子惯用作案手法、防诈反诈身边小故事以及防骗小妙招,鼓励大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详细介绍该软件的各种防诈功能,手把手协助对手机操作不熟练的中老年群体安装注册,并提醒大家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出售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验证码等重要信息,遇到可疑情况多与家人、孩子、朋友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此次上门走访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协助老年群体安装注册20余次,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开展反诈防诈宣传,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宣传内容,提升辖区群众抵制电信诈骗的“免疫力”,切实筑牢预防电信诈骗“防火墙”。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