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迎江区法院举行行政机关负责人庭审观摩 暨出庭应诉实务讲座

  • 本站
  • 2022-09-29 08:3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落实省高院、省司法厅《关于进一步提升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效果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的意见》,进一步增强行政机关负责人法治意识和出庭应诉能力,9月28日,迎江区法院联合区司法局共同举办了行政机关负责人庭审观摩活动。来自区直及乡街等行政机关的负责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庭审结束后,各行政机关负责人参加了区法院组织的《<关于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若干问题的规定>理解和适用》培训讲座,区法院行政庭庭长李鹏就出庭实务与大家进行交流和辅导,讲课主要围绕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规定的制定背景、基本遵循、主要内容及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审查、举证责任分配、行政争议的实质性化解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为行政机关在诉讼过程中更好应诉进行了规范性指引。

       今后,区法院将继续通过开展庭审观摩及法律宣讲活动,推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的有效开展,促进司法与行政的良性互动,切实提升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能力,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供优质的司法保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