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迎江区举办2022年度行政机关负责人庭审观摩活动 着力加强和规范行政应诉工作

  • 迎江区司法局
  • 汪俊婵
  • 2022-09-29 15:0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能力,确保实现全区行政诉讼案件和行政诉讼败诉案件数量“双下降”的工作目标。9月28日下午区法院联合区司法局举办全区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集中旁听庭审观摩活动。此次观摩选取了行政赔偿案件,让全体与会人员零距离感受行政诉讼庭审陈述、举证、质证、辩论等各个环节,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庭审观摩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区法院六楼会议室,接续参加全区加强和规范行政应诉工作讲座。授课主要围绕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规定的制定背景、基本遵循、主要内容及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审查、举证责任分配、行政争议的实质性化解等问题进行,为行政机关在诉讼过程中更好应诉进行了规范性指引。

       此次观摩活动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载体,不仅提高了行政机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在行政执法过程中的法治意识、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更提高了行政机关及工作人员的依法行政素质和能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