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新洲乡: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班活动

  • 新洲司法所
  • 尹锦鹏
  • 2022-09-29 16:4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充分发挥农村“法律明白人”法律宣传和普法工作的作用,夯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提供基层法治人才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八五”普法宣传教育的有力举措。9月28日,迎江区司法局到新洲乡青龙村指导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培训从“法律明白人”的主要职责、工作开展、管理考评等五个方面对“法律明白人”的工作规范对进行详细解读,旨在增强“法律明白人”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

        培训会上,安徽引江律师所侯纯龙律师,通过以案普法的形式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相邻关系处理等内容进行了生动的讲解,现场开展法律问题咨询与交流,让在座“法律明白人”享受了一场法治“大餐”。

       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农村“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能力,有效增强了“法律明白人”责任感,为其能更好地带动身边村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化解基层矛盾、维护农村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