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新龙社区:政法干警进网格 凝聚“法”“网”力量

  • 新龙社区
  • 任东东
  • 2022-10-27 15: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提高居民的法律意识,增强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意识,社区组织政法干警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派发宣传册等形式,向群众普及预防电信诈骗、禁毒、家庭安全法律常识、立案执行法规等知识。政法干警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劳动争议、房屋买卖纠纷、婚姻家庭纠纷等民生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针对目前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派出所民警结合实际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电信诈骗的特点、电信诈骗的种类和危害以及防范电信诈骗常识进行分析讲解,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的防诈骗意识,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活动共发放宣传物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收集调查问卷200余份,不断普及基层法治教育,促进社会稳定。

政法干警以“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为目的,以“进网格、访民情、办实事”为主要内容,担任网格服务员,充分发挥其懂法律、识人情、讲道德的优势,将法律、人情世故、道德规范融入每一位群众的日常生产生活中,以法治破解信访难题。结合有问有答活动,政法干警联合网格长一起走访重点人员、独居老人、流动人口,与辖区居民话家常,聊心事,通过面对面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思想状况,为他们法律咨询服务,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政法干警与网格长的合力行动,帮助基层排查化解重大社会矛盾纠纷,指导特殊人群教育管理和帮扶等工作,“一格多员”让基层服务管理更细致、更贴心。(作者:任东东  初审:许欣  终审:查港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