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天后宫社区:“网格+信用”助推信用社区建设

  • 本站
  • 2022-11-24 14:2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天后宫社区扎实推进信用社区建设,1名网格长、3名网格员既是信用社区建设的宣传员,也是信用社区建设的践行者。每天的网格巡查,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记录居民的文明行为,为信用户评选提供了依据。

近日,天后宫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安全巡查过程中发现,枞阳门古玩城三楼的玻璃窗破损,随时可能会掉下来砸到路人,存在安全隐患。

得知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商城内部察看情况,在隐患点周围拉起了警戒线,禁止车辆行人通行,并联系了网格志愿者将破损的玻璃窗拆卸下来,成功消除了安全隐患。为防止类似意外发生,社区联系了枞阳门古玩城管理人员,督促管理方对古玩城的窗户进行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同时,社区在古玩城及周边张贴了温馨提示,呼吁商户及来往居民排查此类安全隐患,避免高空坠物事件发生。

“为您助人为乐的行为记上5分!”网格员为此次参与志愿服务的居民徐某记上了信用积分。天后宫社区自开展信用社区建设以来,通过对好人好事等行为加分,建立社区居民信用评价体系,提升了居民的社会责任意识,进一步促进社区和谐有序发展。(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操莉莉   审稿人:徐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