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喜报!迎江法院多项工作荣获省、市、区级荣誉表彰

  • 迎江法院
  • 章卓
  • 2022-11-24 17:1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期,迎江区人民法院喜讯不断,荣获迎江区“十佳”关工委、2022年度平安安庆“三微”比赛二等奖、“2016-2020年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优秀集体”“全省关工委法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省、市、区级荣誉表彰。

全省关工委法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十佳”关工委

近年来,我院始终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将审判职能与关工委工作有机结合。积极推广参与式、体验式、互动式法治实践教学,邀请学生们走进法院,着法袍、敲法槌,“零距离”认识法院,感受司法温度,引导他们树立法治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今年4月,全市首家“五老”工作室在我院揭牌,以促进更好发挥“五老”同志优势,吸引更多“五老”同志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努力推动法治建设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深度融合。

2016-2020年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优秀集体

2022年度平安安庆“三微”比赛二等奖

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我院始终坚持将其作为整体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坚持服务大局,主动适应新形势,绘声绘色、形式多样开展普法宣传,成为全市唯一一家荣获“2016-2020年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优秀集体”的法院。
       普法宣传形式新颖。拍摄《民法典》系列剧,模拟案例,让法律更加通俗易懂;制作反诈微电影,诙谐幽默,让反诈有“笑果”更有效果;录制反诈快板,朗朗上口,帮助群众轻松识破诈骗手段。普法宣传内容丰富。内容涵盖《民法典》、禁毒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妇女权益保障、反校园欺凌等不同题材,切实提升民众法律意识。普法宣传载体多样。常态化开展“大篷车”流动普法系列宣传,送法进乡街、进社区、进校园;十家法官工作室在全市率先实现乡街、园区全覆盖,坚持做好值班接待、上门化解、矛排会等日常工作,提供“面对面”法律咨询服务,为社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
       这一份份荣誉,是鼓励,是鞭策,亦是责任。迎江法院将永葆初心,继续砥砺前行,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作者:章卓  初审:王进  终审:姜晨欣)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