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人民路街道:深耕“扫黄打非”责任田 全力守护文化净土

  • 人民路街道
  • 陈祥
  • 2023-01-19 15:4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先锋社区以“扬正气、树新风”为目标,探索出一条党政引领、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扫黄打非”共治共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坚持党政引领,推动“扫黄打非”常态长效。先锋社区党委进一步充实“扫黄打非”工作机制,不断压实工作“责任网”,持续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真正落到实处。“扫黄打非”作为巩固社区文化阵地、加强基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1+3网格化日常走访、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社区综合治理等工作相融合,全面落实“扫黄打非”工作要求。

注重严打严管,整治突出“涉黄涉非”问题。“扫黄打非”工作小组联合派出所、社区团委等部门,不断深化“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活动,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创新工作思路、方法手段,强化协同配合,深入推进“正道”、“新风”、“清源”等专项行动,坚决杜绝涉非、涉黄现象露头,坚决杜绝非法组织的存在,进一步形成治理合力。

推动齐抓共管,落实“护苗”成长工作机制。一方面,以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复印店为抓手,重点排查涉黄涉非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印刷物;另一方面,为辖区青少年设计精彩纷呈的读书活动、科普活动、绿色文化进校园等活动,倡导健康阅读、绿色阅读,着力打造书香社区,为辖区青少年营造健康向上的成长环境。

扩大正面宣传,营造风清气正社会新风。结合“世界知识产权日”、“绿书签行动”、“法制宣传日”等主题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深刻揭露制黄贩黄、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活动的危害性,广泛宣传“扫黄打非”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政策法规和重大意义,加强对群众的正面引导与教育,全面提高“扫黄打非”的普及率和知晓率,营造浓厚的“扫黄打非”社会氛围。

下一步,社区党委将继续推进“扫黄打非”入脑入耳入心,为社区居民群众营造清朗、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人民路街道 作者:陈祥 初审:吴捷 终审:查港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