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吴樾社区:守护“空巢”平安 细致爱筑“暖巢”

  • 宜城路街道
  • 沈珮
  • 2023-01-20 08:5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岁末年初,正值冬季用电高峰,是火灾事故多发期。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高龄独居老年群体用电安全,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近日,吴樾社区对辖区高龄独居等重点人群家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隐患大排查。

排查中,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对老人家中电气线路、燃气管道、杂物堆放、用火用电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还为老人讲解了正确用电、用火、用气等相关注意事项,同时普及了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应急处置方法,提醒老人出门前一定要检查好燃气灶具和燃气管道阀门开关,时刻谨记“人离、火熄、阀关严”,叮嘱老人日常生活中电热毯、取暖器等电器设备不使用时要及时关闭电源,避免意外发生。截止目前,已累计入户排查10余户,并对现场排查出的2处安全隐患协助指导整改,保障了老人们的居住安全。

通过此次隐患排查的开展,有效地提高了辖区高龄独居老年群体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完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监督长效机制,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真正让辖区高龄独居老年群体老有所安。(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沈珮  审稿人:徐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