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新洲乡:观看专题教育影片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 新洲乡
  • 金丹丹
  • 2023-02-13 09:3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月10日,新洲乡组织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集中观看了《曙光初升》,该影片回顾了1923年底安徽省第一个城市党组织——中共安庆支部成立的历史过程。讲述了在严酷斗争形势下,以柯庆施、王步文、许继慎、彭干臣、杨溥泉等为代表的中共安庆支部的先驱们,冒着生命危险,宣传革命理论,组织发动群众开展一系列反帝反封建军阀爱国运动,掀开了安徽革命斗争史上新的一页。

观看结束后,党员群众纷纷表示感受颇多。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推动历史的车轮,造就了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的中国奇迹。今天,站在时代的潮头,我们手中是从前辈手中接过的沉甸甸的历史使命,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时刻铭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主动作为、实干担当。扎根于基层一线,穿梭于阡陌纵横,奔走于村头巷尾,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架起党与群众的“连心桥”,当好推动乡村振兴的“排头兵”,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实到广大乡村的“最后一公里”。

此次观看专题影片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新洲乡各级党组织将继续推动党员学习热潮,丰富活动载体和形式,鼓励党员群众积极发表学习感受,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新洲贡献自己的力量。(新洲乡 撰稿人:金丹丹  审稿人:储芯竹)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