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红旗社区:开展“特色服务”,解决急难愁盼

  • 龙狮桥乡
  • 祖玲
  • 2023-04-23 11:5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年以来红旗社区以服务社区、方便居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减环节、压时限、优服务”,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服务”,着力为辖区居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及满意度。

“陪同服务”暖民心。社区强化“一站式办理”,在服务大厅设立了党建、民政、社保、计生等6个便民服务窗口,同时进一步完善陪同服务工作机制,由社区两委人员轮流值班,优先接待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全程陪同、耐心引导,真正让居民办事“最多跑一趟”,现已开展陪同帮办100余人次,解决问题10多个。

“错时服务”顺民意。针对部分居民反映,到社区办事“上班没空来,下班门已关”等问题,社区主动提供错时上门代办服务,组织辖区网格长、网格员利用午休、双休日、节假日等时间,上门开展退休人员养老金资格协助认证、医保代缴、送证等服务。仅认证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就已上门协助认证31人,切实保障了辖区居民的合法权益。

“预约服务”解民愁。为有效解决居民排队等待时间长的问题,社区常态化开展“预约服务”。居民可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提前和业务经办人预约事项办理的具体时间,在帮助居民打破办事时间“瓶颈”的同时,也提升了社区的服务质量,让为民服务工作无空白、不断档。(龙狮桥乡 撰稿人:祖玲 审稿人:严浩)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