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红旗社区:多措并举促就业,凝心聚力惠民生

  • 龙狮桥乡
  • 祖玲
  • 2023-04-25 10:0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红旗社区深入推进“党建+就业”模式,以实施网格化管理服务为抓手,辖区企业商铺协同参与为路径,创新思路、真抓实干,统筹做好促进就业工作,

深入网格摸排。社区网格长、网格员通过日常走访巡查,大力宣传”三公里”就业圈,对辖区居民的就业、失业信息及时掌握,筛选出需要就业帮扶的人员,并将帮扶对象划分为失业、再就业、高校毕业生等类别,了解他们的就业意愿、工资期望、技能特长、身体状况等情况,梳理就业意向,已为101人建立工作台账,一人一档。

整合辖区资源。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发布就业信息,积极转发招聘信息以及就业创业相关优惠政策等,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建立完善社区的就业服务体系,扩大信息渠道,促进招聘单位与求职者直接对接,打通群众就业最后“一公里”。2023年已开展集中宣传3次,转发招聘信息400余条。

开展精准帮扶。社区着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扩大就业岗位的供给,帮扶困难群体就业,拓宽其就业渠道,同时对接各种技能培训,积极动员辖区符合条件的居民参加。对登记失业的低保人员、残疾人、退伍军人等特殊群体给予“一对一”精准帮扶,已有10余人参加了技能培训,助力4人再就业。

下一步红旗社区将持续发挥网格作用,把稳就业促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项宣传活动,全力推动各项惠企利民政策落实落细。(龙狮桥乡 撰稿人:祖玲 审稿人:严浩)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