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华中路街道:弹好加装电梯“三部曲” 助力老旧小区好“升”活

  • 华中路街道
  • 何智敏
  • 2023-05-12 09:1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小电梯大民生,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破解居民上下楼难题,华中路街道坚持弹好加装电梯“三部曲”,把加装电梯作为重要民心工程抓实推进,从去年迎江区首台加装电梯落地到今年又一台成功验收,推动老旧小区加梯持续提速,让更多“悬空”老人下楼“接地气”,尽享“一键直达”的老房幸福好“升”活。

答疑解惑,谱好加梯“前奏曲”。华中路街道积极联络加梯公司和相关规划部门,召开宣讲动员会近10次,从电梯加装的各个技术角度为居民答疑解惑,消除居民的顾虑,让居民装得明白、用得放心;充分利用“1+3”网格治理体系优势,安排专人负责收集群众诉求意见,接待咨询百余人次,同时通过电话沟通、上门走访的方式,做通整个加梯单元户居民思想工作,确保加装电梯不“卡壳”。

提质增效,奏好加梯“进行曲”。华中路街道联合区住建局、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加强对加梯工作的全过程监管指导;同时建立“一梯一档”,梳理汇总加梯工作中的问题、瑕疵和风险点,形成问题清单,做到“意见征询”“方案设计”“加梯立项”“竣工验收”等资料全程备案,各项程序规范有序开展。

复制推广,唱响加梯“加速曲”。华中路街道先期建设的加装电梯项目充分发挥了样板效应,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不到半年时间第二台加装电梯已竣工,辖区内其他老旧小区的居民们也跃跃欲试,正在积极申报加装电梯项目。华中路街道将继续对辖区内居民加装电梯需求进行摸底,逐步铺开加装电梯项目,跑出电梯加装的“华中速度”。(华中路街道 撰稿人:何智敏 审稿人:聂林林)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