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曙光社区:“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 让就业服务“零距离”

  • 新河路街道
  • 黄小玲
  • 2023-06-01 09:5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扎实推进“十大暖民心行动”活动落地见效,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近日,曙光社区多措并举做好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宣传活动,为群众解疑答惑,推动民生实事落到实处,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优化服务,选岗送岗到家。社区通过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家门口”就上班,“三公里”就业圈招聘会等活动,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促进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积极推广“三公里”就业圈建设,走访企业现场宣传指导注册,助力企业在线发布招聘信息。与企事业单位对接,鼓励企事业单位申报公益性岗位、开发大学生就业见习岗位;提高服务质量,一站式办理《就业创业证》、就业援助对象认定、公益性岗位补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等业务。

加强培训,授人授企以渔。组织辖区失业人员参加迎江区社保局组织的创业培训知识讲座,让社区居民系统学习创业知识,了解相关扶持政策,理清创业思路,找准创业方向,提高创业成功率,累计培训学员20人;在社区服务窗口摆放《安庆市就业创业政策口袋书》《安庆市就业创业政策问答》和就业创业及技能培训政策明白纸,宣传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包括社保补贴、失业保险、就业技能培训、公益性岗位补贴等政策,让惠民政策人人尽知,应享尽享。

截至目前,社区已摸排招工信息110条,推荐就业50余人,入驻企业家127等,促进了社区群众高质量就业,化解企业用工难题,让人人享就业、企业有招工、社区有氛围,使政策宣传形成声势,同时也扩大了暖民心宣传活动的影响和效果。今后,曙光社区将充分发挥“书记项目”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将为民服务与“暖民心”相融合,将办好事与办实事相统一。(新河路街道  撰稿:黄小玲  审核:苏小妹)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